雾春

我和玫瑰

【all黄/叶黄】放我出去(01)

🦁️快穿/穿书/系统

  空气陷入了诡异的沉默。

  这很异常,通常来说,有黄少天在的空间并不会如此安静,但事情就是这样发生了。

  一切的一切,都要归咎于戴妍琦往职业选手群扔的一条链接。彼时黄少天正在和职业圈里那些家伙们聊天嘴炮,凑热闹的人不少,哗啦啦的消息刷地飞快,让人目不暇接。

  平时大家也没少往群里分享各种圈里的新闻八卦,此时突然出现一条链接,谁也没多想。职业选手们的手速都很快,黄少天更甚,一打眼只看见什么“”凹黄XXXX“”几个字,脑子还没反应过来,鼠标的光标就已经移了上去。

  他也不记得自己有没有按下左键,反正下一秒眼前一黑,整个人就失去知觉了。

  再醒过来时人已经不在训练室,而是正躺在一张床上。黄少天迷迷糊糊爬起来,嘴里一边嘀咕着:“怎么回事,难道是最近训练太累了?”

  像是回复他的疑问,此时突然响起一道分外熟悉的声音:“喂,黄少天?!”

  “我靠,老叶!”黄少天一听这欠欠的语气立马反应过来,警惕地张望了下四周,没发现人,但不耽误他发出质问:“你跑来我们蓝雨干嘛?”

  “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要告诉你,你想先听哪一个?”

  黄少天皱眉:“你在搞什么名堂?神神秘秘的。有什么话你不能出来当面跟我说吗?还是说你做了啥见不得人的事要避避风头。”

  “你听完就知道了。”叶修有些无奈地说。

  黄少天觉得不太对劲,因为他发现那个声音不是从其它任何地方传来,而是在他的脑海里响起的。

  “那你啰嗦半天!”黄少天撇嘴:“”还选什么啊?赶紧一次性全说了。”

  叶修显然也没有卖关子的打算,他清了清嗓子,说道:“坏消息是,你现在在一个游戏里面;好消息是,这个游戏叫荣耀。”

  黄少天:……

  沉默。

  诡异的沉默在四周蔓延开来,连黄少天都沉默了,显然这谈话内容有些过于离谱,叶修只好再次出声。

  “少天?”

  “老叶,你在玩我呢?”黄少天顶着满脸的问号,言简意赅地说道。

  叶修:“呵呵,哥倒是想。”

  黄少天才不理他,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,开始四下搜罗。一下翻翻衣柜,又开了壁橱,掀了窗帘和地毯,连床底下都没放过。

  “找着没有啊?”叶修看着这小家伙一阵忙活,也不阻止,眼见着黄少天脸上表情越来越奇怪,这才好整以暇地开口问道。

  黄少天当然觉得奇怪,因为他发现这根本不是他的房间!可是这种情况,他宁可相信自己被绑架了。

  黄少天:“你给我把话说清楚。”

  叶修:“好吧我接下来要说的事,你千万不要害怕。”

  黄少天:“别废话,赶紧说!”

  事情的起因当然还是那条奇怪的链接,和黄少天不同的是,叶修似乎只是一瞬间的失神,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他仍坐在电脑面前,原来的聊天窗口已经消失不见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全新的画面。

  视角从上到下,全方面向他展示着躺在床上的人:

  黄少天穿着睡衣,安静地窝在深蓝色的被子里,呼吸安稳绵长似乎正在熟睡。眼前画面清晰而真实,细节到几乎能看见黄少天纤长浓密的睫毛,投射到眼前的电脑上,简直跟看电影似的。

  cao!叶修心里忍不住骂了句脏话:少天儿遇到变酞了!

  实在怪不得他多想,谁看到这画面都忍不住想歪,毕竟太像监*控画面了。但是叶修很快就意识到一个问题:为什么偷拍的人要把摄像头连接到他的电脑。

  变酞是我自己?

  叶修自问自己的绮思还没有发展到这种程度,因此他谨慎地观察了一下,发现屏幕上有个光标,还有一些奇怪的提示框。

  他试着动了动鼠标,光标可以正常控制,于是他点击了右上角的“X”按钮。

  画面消失了,屏幕回到原始的电脑桌面。幽蓝色的光线透过右侧的斜四方窗格,四周全然被黑暗吞没,像是一间阴暗的密室,明明是默认的windows壁纸,此时却透着丝诡异。

  叶修是很随性的人,并不会像寻常小青年那养四处搜罗精致的壁纸装点自己的桌面,使用系统默认壁纸很符合他的个性,但他很确定,自己没有用过这张。

  桌面空荡荡的,原属于他的各种图标,文档都消失不见了,独独留下一个荣耀游戏模样的图标。

  黄少天被人偷拍了,自己各种文件失踪了,无论哪件都不是小事。叶修寻思片刻,决定还是先保证黄少天的安全,他打开游戏想先通知下蓝雨那边,但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。

  一点开那个荣耀图标,画面又回到了黄少天所在的房间,只是此时黄少天已经醒了,迷迷糊糊从床上坐起来,软乎乎的头发有些凌乱,像只不知从哪个角落里钻出来的猫咪,正四处打量。

  叶修叹了口气,突然想来根烟。

  烟盒正好在电脑旁边,叶修从里面摸出一根,没点。盯着屏幕静静地看了几眼,起身向外走去。

  有人用荣耀图标替换了监控App的图标,没有QQ,浏览器也被删了,只能去找苏沐橙借手机。

  但很快,更诡异的事情发生了。叶修发现,他出不去。

  这里虽然内部构造和他在兴欣的套房一样,有卫生间、厨房,柜子里有食物和水,却独独没有门。

  叶修走到窗前,玻璃是磨砂的,看不见外面,他试了试,一时也没法打开。

  他只好再次回到电脑前,本来以为这是一场带有恶作剧意味的绑架,于是他试着呼叫“摄像头”那头的黄少天:“喂,黄少天?!”

  他本来没有指望对方能回应,因为话一出口,叶修就意识到一个问题,那就是这台电脑也许并不是他的那台,因为这台电脑没有配置麦克风。

  几乎听到黄少天声音的一瞬间,叶修就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想,他用鼠标一一点开屏幕上的选项框,各种属于游戏的专属名词就出现在他的面前:“任务栏”、“地图”、“商城”……

  听完叶修的讲述,黄少天的表情石化了,一向口齿伶俐的小话唠也卡壳了,嘴巴开合几下,竟一个字也没说出来。

  “想什么呢!剑圣大大不是害怕了吧?”叶修当然知道这个打击有点大,他最见不得黄少天沉默不语的样子,便用鼠标光标戳了戳那人,他没想太多,不过是个下意识地动作,谁知黄少天却跟只被踩了尾巴的猫似得,猛地后撤了一下。

  “我靠靠靠靠靠靠靠怎么回事?!老叶你干了什么!”黄少天紧张兮兮地问,立马从叶修讲的故事里面跳了出来,转为对‘诡计多端’的老叶的警惕’:“我警告你,你不要乱来啊,不然我报警抓你!”

  叶修觉得好笑:“哪家的好警察还管NPC啊?”

  “NPC也有人权!”黄少天怒。

  “怎么一碰上你就没好事!刚还说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!在荣耀里算什么好消息,两个都是坏消息好吗!话说那我现在是个什么角色,夜雨声烦吗?那你呢,你是干嘛的怎么一直不出来……”

  这家伙刚才还一副备受打击,被雷劈了的样子,结果经过叶修一打岔竟然立马适应良好,已经开始进入角色了,没心没肺的程度比起叶修也不遑多让。

  为了回答黄少天的问题,叶修只好又仔仔细细研究了一遍游戏。这时他终于发现为什么刚才觉得不对劲了,这个游戏图标的配色怎么看起来有些陈旧,灰扑扑的,跟褪色了似得。

  叶修:……

  “你说对了少天儿。”叶修把烟叼进嘴里,这次是真的想点上:“两个都是坏消息,这个游戏是盗版的。”

  “它叫‘容耀’,‘容’是个错别字。”

  黄少天的嘀嘀咕咕戛然而止,脸上露出一种古怪中透着些微憋屈的表情,揉杂了无奈、无语和想揍人的复杂感情,最后汇成一句话。

  “老叶,我刚才说的‘你玩我呢’只是一种夸张的修辞手法,并不是叫你真的玩我!”

  屏幕外的叶修摸了摸鼻子:“其实还是有一个好消息的。”

  黄少天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鼻子里哼哼两声,显然对他的话表示了充分的怀疑。

  叶修严肃正经地说:“我是你的操作者。”

  虽然他说的真的很认真,但这句话的意思等于‘是的,我真的可以玩你’。

  “哈、哈。”黄少天面无表情地呵出两个字,呈大字往床上一倒,一动不动闭着眼睛装死,一副‘世界毁灭吧’的摆烂样子。看得叶修一阵失笑,忍不住用鼠标光标去戳戳他的侧腰。

  黄少天忍了忍,没忍住,磨了磨后槽牙泄愤一般混乱踢蹬着两条腿,像是要把空气中不存在的叶修踹得人仰马翻。

  “魂淡!放我出去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可以当独立段子看,但不出意外是有后续的。设定上是all🦁️,老叶约等于系统or玩家,少天及其它选手是角色/npc,涉及快穿、穿越、穿书等元素,写着玩。

评论(6)

热度(16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